華為陷「被封殺」困境!Samsung 疑趁機搶佔 5G 市場

| Siu Yeung | 18-02-2019 17:01 | |
華為陷「被封殺」困境!Samsung 疑趁機搶佔 5G 市場

廣東俗語有謂:「趁你病攞你命」,華為(Huawei)因資訊安全等問題,先後被多國抵制,有消息指三星電(Samsung)子計劃加強發展 5G 業務,趁各國對華為疑慮,趁機搶佔市場份額。

【科技】

據《路透社》報道,三星高層和其他業內管理人士透露,三星正將表現傑出的經理和員工,從手機業務部門調派到網路部門,目的是趁華為陷入困境,大力度推動三星的網絡業務,搶佔目前的巿場,藉此縮小與市場龍頭華為、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的差距,現時正計劃在歐洲大力推動 5G。

目前華為被美國及一些西方國家指控,指華為設備有可能用於中國間諜活動。澳洲和紐西蘭已禁止華為參與本國 5G 業務,歐洲多個國家亦正在考慮是否對華為投入國家的 5G 建設下禁令。盡管華為否認旗下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但仍陷入了困局,間接給了三星崛起的機會。

【科技】

【科技】

Source:reuters

5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