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年中落實為「.hk」中小企提供資安支援

| Patrick | 18-02-2019 15:12 | |
楊偉雄:年中落實為「.hk」中小企提供資安支援

【e-zone 專訊】企業對網絡依賴愈深,面對黑客入侵的機會便愈大,資安方案亦要變得更靈活,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 圖 ) 發表網誌,指今年年中將為中小企提供一系列的實質技術支援,包括協助進行網站漏洞掃描等。

【相關報道】創新科技署 夥伴研究計劃.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楊偉雄發表網誌引述報告提到,未來五年全球網絡罪案可引致高達 8 萬億美元的損失。加強資訊保安可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他認為要以主動防範及危機應急處理作為兩大方向,發展多管齊下的措施,減低網絡威脅為香港帶來的風險。

【相關報道】楊偉雄:3 年間資助 80 個 AI 項目

網誌中亦提到今年年中的計劃,楊偉雄指中小企可透過科技券計劃,採購提升網絡安全的措施和服務,如防禦網絡攻擊和系統修復方案等,亦正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公司 (HKIRC) 商討,研究為已設立「.hk」網站的中小企提供實質技術支援,包括協助進行網站漏洞掃描、查找系統不足之處及提供改善建議等,並表示有關服務範疇和推行時間表將於今年年中敲定。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