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歲癌末病人憂未能請假 稱不影響工作才看醫生

| Siu Yeung | 15-02-2019 20:52 | |
30 歲癌末病人憂未能請假 稱不影響工作才看醫生

正常人患了頑疾,不論能否康復,都應該好好休息吧?日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 facebook 分享了一次經歷,一名 30 歲的年輕男性勞工前來看病,一照 X 光發現已經是癌末,不料他竟然回應:「要跟公司請假才行……,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網絡熱話】

早前台灣醫生蘇一峰在 facebook 發帖,指一名 30 歲男子,胸痛了一週才來看醫生,之後診斷是末期癌症。本來打算馬上安排他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評估是否還能開刀,不料男子回應「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由於當時診間外的電視,正播著華航機師持續罷工,讓蘇一峰更感無奈心痛,反問病人:「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並在帖表示,最該罷工的人是你。

至於網民留言則有:「病人都先想工作、想家人,怕擔誤同事、怕家人失去經濟支助,才會延誤就醫」、「病人腦子裡全都是即將死亡,身為家庭重要支柱,只想盡最後努力燃燒自己,根本不想花任何錢, 來延長不知多久即將失去的生命」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蘇一峰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