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3D Maps 玩轉台灣空軍

| Brian | 15-02-2019 17:16 | |
Google 3D Maps 玩轉台灣空軍

【e-zone 專訊】「Google 大神」無所不知,更包括國防機密細節。在本周四起 Google 開始為台灣地區的地圖服務加入立體內容,當地網民在最初還在讚美居住地忽然成為「模擬城市」,能在任何角度觀看包括台北101大樓的美景。

【相關報道】Google員工聯署 反對接國防部生意

【精選文章】微軟奪17.6億美元國防部合約 Google再找新收入來源

不過在 1 天後公眾態度忽然急轉直下,原因是 3D 地圖同時透露了台灣空防細節,當中包括建立了台北市市郊地區的愛國者導彈陣地,用戶甚至可自由瀏覽導彈發射台的立體模型。

其實 Google 地圖透露台灣導彈陣地位置已非新聞,過去一年以來,網民已可自由瀏覽相關衛星地圖,但當時圖像的內容並不清晰(上圖)。台灣軍方在今天得知消息後,已邀請 Google 方面配合處理,現時香港用戶已暫時不能瀏覽當地的 3D 地圖。

【精選文章】AI人工智能用於軍事 道德利益「交戰」

【相關報道】Google承諾不將AI作武器及監控用途!人工智能應對社會有益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