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創新好 香港繼續做金融服務?

| 鍾案平 | 14-02-2019 18:58 | |
深圳創新好 香港繼續做金融服務?

【e-zone 專訊】粵港澳大灣區包含 11 個城市,即使有政策推廣整合也要分工協調,有聯絡機構指深圳和香港「兩兄弟」應分別負責技術創新和金融服務,發揮「雙子城市」作用。

【相關報道】大灣區合作發展大數據產業

【精選文章】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搞乜好 FinTech.稅務安排有得做?

成立 5 周年的前海駐港聯絡處,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大圖)表示,深圳是大灣區增長動力,香港是主要離岸人民幣中心,能提供融資及仲裁等業服務,並不影響力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面積僅 15 平方公里的前海則可作為香港的在岸聯繫點。

至於創新方面,洪為民指 2014 年底落成的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去年共培育約 340 個創業團隊,港澳佔 169 個,超半數項目成功獲得融資,累計融資額逾 15 億元人民幣。青年人才垃訓方面,前海管理局每年提供 500 個青年暑期實習職位,去年 12 月首次在港各大專院校招聘全港畢業生。

【相關報道】香港投資大灣區IT吃香 製造業坐冷板?

洪為民又指,前海將是交通樞杻,連接東莞、廣州、惠州等地,至於大灣區重心會由香港深圳廣州向西擴展。他寄語香港人特別是年青人不應只困在香港,即使不想回中國大陸開拓事業,但也可到東南亞,因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科技發展潛力優厚。

【精選文章】WeWork持續拓展香港及大灣區業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