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德國增資科技教育 香港數碼轉型原地踏步?

| 鍾案平 | 14-02-2019 14:14 | |
【STEM】德國增資科技教育 香港數碼轉型原地踏步?

【e-zone 專訊】全世界也缺科技人才,與其出錢搶人不如加強教育培訓。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德國時間昨日宣布推出「MINT 行動計劃」,從數學、資訊科技、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四方面加強兒童和青少年的理工科教育,培養理工科技術人才及其在社會中的應用,以及增加女性接受理工科教育的機會。

【精選文章】全 3D 打印電單車德國面世!「無氣輪胎」都可以印出來

【精選文章】中國留學生身體很誠實?創科專才寧留美國不返祖國

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參觀柏林工業大學時稱,聯邦政府將在 2022 年內額外撥款 5,500 萬歐元支援該計劃。她對傳媒表示,理想 STEM 教育助個人和國家在數碼化影響的社會加強競爭力及創造機會,如理解搜尋引擎的演算法、人工智能(AI)應用到醫療診斷等。德國雖屬高科技行業強國,但也面對人才短缺問題。

【STEM】德國增資科技教育 香港數碼轉型原地踏步?
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精選文章】STEM 教育欠指引 產品商難做?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Cologn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去年報告顯示,德國理工類專業職位空缺創新高,達 33.8 萬個(2018 年 10 月),估計因技術人手短缺引致的經濟損失達 300 億歐元,故需引入最少 40 萬名專業技術員工。

【精選文章】數碼經濟AI人工智能 全球發展火車頭

Photo:BMBF、WEF
Source:ezone.hk、German Daily New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