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港女付 2 萬入會交友「無收穫」!交友配對投訴急增

| TT | 14-02-2019 15:43 | |
【消委會】港女付 2 萬入會交友「無收穫」!交友配對投訴急增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今日公布與交友配對有關的投訴情況,適逢今天正是情人節,是應景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節,情侶們可以甜蜜過節,固然開心,但情人節仍不少單身人士「頭痕」的節日,看到街上一對對的情侶會更顯得自己形單隻影,所以不少單身人士都會選擇向一些交友配對的公司求助,希望可以早日「脫單」。但根據消委會公佈,2018 年共錄得 64 宗有關交友配對公司的投訴個案,比 17 年上升了 55 %,消費者主要反映配對服務與預期的存在落差、配對公司言過其實等。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消委會列出了部分投訴個案,當中,楊女士對 A 公司的交友配對服務感興趣,於其網站留下聯絡方法後獲約見,A 公司便向楊女士展示多張高級男會員的照片,並推銷楊女士成為其公司的高級會員,會費約 2 萬元,並向楊女士保證每星期可與高級男會員數次,即時參加更可獲贈額外半年會籍。楊女士即時決定入會並付款,之後 A 公司雖有向楊女士提供不同男會員的資料,每次回覆約見後,均未能成功與對方見面。楊女士向 A 公司表達不滿後,職員卻向楊女士解釋指可能是其照片不夠吸引,建議楊女士再多付約 2 萬 5 千元購買其公司的專業攝影套餐,可提高與男會員見面的機會。楊女士拒絕後更要求 A 公司退回部分費用及取消會籍,惟 A 公司一直未有回應,楊女士繼而向消委會投訴。

消委會亦提醒各位單身人士,切勿過份依賴這些交友配對平台結識另一半,在選擇服務前應先留意條款細則、服務範圍等,不要過份相信公司所標榜的「成功率」及抱太大的期望。消委會亦會敦促此類平台披露各種會員制度的運作模式、服務條款等。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消委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