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機場試無人機接客

| Patrick | 13-02-2019 14:01 | |
法蘭克福機場試無人機接客

【e-zone 專訊】無人駕駛應用仍要不斷嘗試,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就有意引入無人直昇機接載旅客,提供空中的士服務,引入技術的機場管理公司 Fraport 希望成為歐洲首個機場提供電動空中的士服務,該直昇機可由機師駕駛,亦可在無駕駛者情況下自動運作。

【相關報道】iPhone 銷情差累事?蘋果放棄無人駕駛車項目兼裁逾 200 員工

今次資料由 Fraport 及提供技術的 Volocopter 兩家公司一同發出。新聞稿中提到, Fraport 目標是滿足基建及日常營運需求,亦能提高現時機場客運交通效率,服務暫名為 Volocopter Port ,預計提供機場到市區的客運服務,一部空中的士可載兩位乘客。

據新聞稿指出, Fraport 及 Volocopter 已在杜拜測試過相關技術,而 Fraport 亦在不同場景中作過測試,嘗試過多部空中的士升降等,而現時法蘭克福機場的每年客運量是 6,950 萬人次。 Fraport 的營運總監 Anke Giesen 就指希望透過今次合作,讓法蘭克福成為歐洲首個機場測試相關技術,亦讓 Fraport 扮演推動創新的角色。

【相關報道】Waymo CEO : 自駕車 10 年都未能普及

Votocopter 執行長 Florian Reuter 則指,連接機場與市中心充滿挑戰,希望透過與具經驗的 Fraport 合作能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務。其實相關服務仍面對法規需要突破,首要是相關政府部門批准這空中的士的行駛,據了解,歐洲航空安全管理局正就這直昇機制定標準及認證。

Source:ezone.hk、zdn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