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轟不讓關愛座!女子被迫回應「我罹癌了」全車秒靜

| Siu Yeung | 12-02-2019 19:50 | |
老伯轟不讓關愛座!女子被迫回應「我罹癌了」全車秒靜

關愛座(台稱博愛座)的問題,不時都引起爭議,而且不限於香港。日前,一位台灣患癌的女網民在 Facebook 爆怨公社群組發帖,表示自己有次剛化療完,搭火車離開時,遇到一名 70 多歲老伯逼讓坐,對方一度怒吼:「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由於老伯撞聾,聽不清她的解釋,最後她唯有大聲說:「我罹癌了」,瞬間全車廂的乘客都靜默。

【網絡熱話】

日前該名女網民,發帖分享自己的經歷。她表示因罹患癌症,頭髮幾乎全掉光,身體時常疼痛,不過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一點,也會戴上假髮、畫點妝,再加上化療的藥物裡加了類固醇,身材也變得腫脹許多,所以外表有時與常人無異。

她提到:「坐在博愛座上,就被叫起來讓座,真的很難過!」然後每次都要跟對方解釋自己罹癌了。她憶述最深刻的一次,一名年約 70 多歲的老翁坐她旁邊,列車到站後,有對夫妻背著小孩上車,老伯一直嘆氣,最後就直接跟她說:「我都 70 歲的人都會讓座,妳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當時樓主剛化療完,只好虛弱地說了一句:「我罹癌了」。由於老伯撞聾聽不清,最後她唯有大聲地說:「阿伯我罹癌了!」這一喊全車廂的乘客都聽到了,換來了全場一陣靜默。

其他網民看到樓主的經歷,都紛紛安慰,為她打氣加油。最後樓主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會繼續努力治療。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爆怨公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