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藍叫可樂呼籲抵制美國可口可樂

| Siu Yeung | 12-02-2019 16:46 | |
國產藍叫可樂呼籲抵制美國可口可樂

中美貿易戰似乎稍為緩和下來,不過中國福建的「藍叫可樂」,似乎有意乘機「抽水」。稍早前,有網民發現廠商竟打出「拒喝美國可口可樂,要喝就喝中國藍叫可樂」的宣傳語句,惹來不少網民熱議。

【網絡熱話】

福建省廈門巴寶馳食品公司旗下品牌「慕絲妮」(Musiney),在 2018 年生產了一款名為「藍叫」可樂,從外觀上看有點像百事可樂,為一款藍莓口味碳酸飲品,飲料呈藍色。也許正值中美貿易戰時期,生產商竟想新宣傳語句,就是「拒喝美國可口可樂,要喝就喝中國藍叫可樂,藍叫有力量」。後來有網民發現,隨即在網絡流傳開去。有內地網民支持「抵制可口可樂,支持國產品牌」,又喊「要挺民族品牌」,但也有不以為然,質疑「飲可樂也要講政治」。至於台灣網民更是笑翻:「放心!祖國的產品不管喝病了喝掛了,保證可以退費的」、「這不是百事可樂的山寨版嗎...」等。

除了政治原因,另一個引來關注的地方,就是可樂的名字。如以閩南話讀出「藍叫」二字,發音與涉性不雅用語一模一樣。有網民質疑,生產商既然是福建企業,不可能不懂「藍叫」的弦外之音:「這會被告性騷擾吧」、「女權團體要站出來了」、「這家公司肯定是故意的」等。生產商則解釋,「藍叫」主要想要傳達一種精神,也就是提醒大眾處在艱苦中,「再難也不要叫,再難也不能投降」。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自由時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