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禁辦情人節活動?校方稱教友會投訴影響校譽

| Siu Yeung | 11-02-2019 18:49 | |
明愛專上學院禁辦情人節活動?校方稱教友會投訴影響校譽

周四便是情人節,不論有沒有拍拖,大家想過如何度過嗎?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本來打算舉辦「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但校方認為活動鼓吹學生談戀愛,並指若教友得悉學生會舉辦此活動,會向學校投訴,影響學校聲譽。消息傳開後,隨即惹來網民熱議,有人留言諷刺:「大學生應否談戀愛?」

【網絡熱話】

現在說「中學生應否談戀愛」,好些人都會覺過時,但大專生幾乎都是成年人,大概不會有人理會吧?不過稍早前,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卻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出公告,表示原定的「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將會取消,原因是不獲學生事務處通過。

校方指不想鼓吹同學談戀愛,並認為校外教友得悉學生會舉辦此活動,會向學校投訴,影響學校聲譽。而活動名稱的「邱比特」三字,以及「匿名配對」活動,均有鼓吹同學談戀愛的意思。

學生會則表示曾多次向校方爭取,多番修改活動名稱及內容等呈交,希望在不違背活動原意下供同學參加,可惜依然受到學生事務處及校方多番阻撓,最後未能成功爭取舉辦是次活動,並為此向同學致歉。

後來消息很快在網絡上傳開,不少網民都紛紛留言,包括:「明愛專上小學」、「可能因為邱比特係希臘神,試下改名叫『明愛耶穌』可能畀你搞」、「中學大專不鼓勵拍拖,一畢咗業,屋企人擔心子女冇拖拍……,一句講哂而家社會話事嗰班中年大叔大嬸好反智」等。另外還有教友表示:「我捐錢俾你明愛搞大學,唔係要你禁呢樣禁個樣,而係要你教識一個能負起社會責任嘅人。談戀愛係成長必經階段,對信仰嚟講係修練。一個能負起社會責任嘅人,其中一樣就係學懂處理感情。讀書係一個重要社群去學識呢啲嘢。你連社交都禁,不如折埋間學校佢啦!」

【生活情報】

【動漫電影】

Source: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