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發帖尋恩人!看醫生不夠現金獲好心叔叔義助

| Siu Yeung | 11-02-2019 15:54 | |
女生發帖尋恩人!看醫生不夠現金獲好心叔叔義助

若在街邊有陌生人向你借錢,你會怎樣想?早前大埔一名女生便分享了遇到好心人的經歷。話說年三十晚那天,該名女生看醫生,至取藥時才發現現金不足,便到櫃員機排隊提款,不料櫃員機已沒有錢。由於診所快將收爐,女生一時十分徬徨,幸得一位叔叔義助 100 港元,而且不用女生還錢。之後女生便在 facebook Tai Po 大埔群組發帖尋人,希望可向好心人道謝及還錢。

【網絡熱話】

發帖的女網民表示,在年三十中午時於富亨某診所看醫生,到取藥才發現自己現金不足,而診所又只能用現金付款,於是急忙到櫃員機排隊。也許因為新年關係,排隊人數不少,而且每人都按了很多現金,大概 10 分鐘後,櫃員機的錢已全被取走。

女生發帖尋恩人!看醫生不夠現金獲好心叔叔義助
女生表示,若能再遇到叔叔還是會還錢。

由於年三十診所會提早收工,女生頓時十分徬徨,唯有硬着頭皮,向最後取得現金的叔叔借錢。這名叔叔完全沒有懷疑,豪爽地取出 100 港元,笑着表示:「拎去,畀你嘅!」隨後女生不斷向叔叔提議還錢方法,但均被叔叔婉拒,最後叔叔牽着妻子離去。她在帖文留言:「嗰日個人已經又病又虛,撳唔到錢拎藥覺得自己好黑仔,點知遇到阿叔咁豪氣,真係當場流咗眼淚出嚟。」

後來女生才想到:「其實可以去百佳 & OK 買少少嘢,用 EPS 拎錢已經解決到,但嗰日病到溫溫燉燉醒唔起。」近兩三天,女生便在街上希望再碰到叔叔,當面還錢及道謝,但尋遍不獲。由於未必可以找到,最後女生聽從網民建議,捐了 500 港元給慈善機構。

女生發帖尋恩人!看醫生不夠現金獲好心叔叔義助
女生聽從網民建議,捐了 500 港元給慈善機構。

至於其他網民,都大讚好人好事,留言包括:「我越來越鍾意大埔呢個地方。好有愛」、「做好事好人是靠一人一人傳遞下去」、「佢講明係俾你,就唔預你還,不如日後有緣相遇,你再請佢同佢老婆食餐飯仲好啦」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ai Po 大埔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