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受虐 21 年終爆發踩死馴獸師!僅自由半小時被亂槍殘殺

| shiuhk | 11-02-2019 14:01 | |
大象受虐 21 年終爆發踩死馴獸師!僅自由半小時被亂槍殘殺

說到東南亞、馬戲團等,大家很容易就會想起大象。溫馴的大象從小時候就被迫離開母親,被捉去經歷長時間的虐待、馴服,最後才會成爲人類的坐騎,任遊人坐在其背上,甚至在人類面前進行沒有意義的「表演」。而反抗的大象往往沒有好結果,就像紀錄片《泰克:叛逆的大象》(Tyke:Elephant Outlaw)中的「Tyke」,牠在馬戲團受虐 21 年後終於爆發,踩死了虐待牠的馴獸師。牠獲得人生中最後的半小時自由,結果被追來的警員連開 86 槍,內出血而死。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製作了名為《泰克:叛逆的大象》的 2 分鐘紀錄片,講述大象「Tyke」悲慘的一生。「Tyke」從小就被賣到夏威夷一個馬戲團,21 年來接受殘酷的虐待。原來,馴獸師會用馴象棒或鐵鍊鞭打大象在地、剝奪牠們睡眠時間、強迫牠們挨餓。馴獸師甚至會強迫小象站在自己的排泄物中,磨滅牠們的意志,並強硬地毀掉牠們與母象之間的連結。「Tyke」在受虐 21 年後,於 1994 年 8 月 20 日表演時發狂,衝破鐵門踩死馴獸師及傷了 13 人。牠多年來首次嚐到自由的味道,牠開心的在街道上奔跑 30 分鐘,牠似乎終於可以脫離苦難了。然而,全副武裝的警察已經追上來,並足足開了 86 槍。片段中「Tyke」全身染血倒臥在汽車旁,睜大而通紅的眼睛中只有恐懼與絕望。一槍接一槍,「Tyke」擡起腳似乎想盡力留點痕跡,但最終還是死了,因爲內出血。

大象受虐 21 年終爆發踩死馴獸師!僅自由半小時被亂槍殘殺
《泰克:叛逆的大象》引起極大迴響。PETA 呼籲大家杯葛騎乘大象或觀看大象表演,讓大象不再受害。

其實「Tyke」不是唯一反抗過的大象。在 1916 年 9 月 13 日,「Sparks World Famous Shows」馬戲團的大象 Mary 同樣因爲長期受虐,最終失控在遊行中踩死馴獸師。結果,牠被恐懼的民衆送上起重機被絞死。直到現在,不少馬戲團依然會利用動物來表演,而不少東南亞國家亦會訓練大象給遊人當坐騎,而牠們經歷的也許都跟 Tyke、Mary 一樣。片段發佈後引起了很大迴響,不少網民留言說:「人類才是魔鬼」、「我哭了」、「好憎馬戲團」、「觀眾嘅快樂建立係動物痛苦身上」、「大象其實好聰明,有靈性」、「捉左佢返黎,唔聽話發狂就要射殺??」、「望牠的眼睛吧」、「牠只是想自由,牠受夠了,然後牠被殺了」、「不會去任何馬戲團、動物園」PETA 最後呼籲大家杯葛騎乘大象或觀看大象表演,讓大象不再受害。

大象受虐 21 年終爆發踩死馴獸師!僅自由半小時被亂槍殘殺
大象表演背後的痛苦,觀衆有否想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PET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