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鈎後英營運商漫遊費或要提高

| Patrick | 11-02-2019 13:47 | |
脫鈎後英營運商漫遊費或要提高

【e-zone 專訊】英國會否「硬脫鈎」在 3 月底會有分曉,脫鈎(Brexit)方案未能就緒,對英國產業鏈影響關鍵,而一向合作無間的電訊網絡營運商亦受影響。英國政府文化、傳播及體育部日前向立法機關發出備忘錄中提到,硬脫鈎或會令日後英國流動電訊用戶漫遊歐洲的費月大幅提高。

【相關報道】日本政府叫停手機月費配套

歐盟在流動電話漫遊上其實早於 2015 年時已有安排,為讓消費者得到公平對待,當時歐盟曾合法規定當成員國消費者漫遊時不能被多收費用,且當用戶數據用量超過時,要向用戶發出通知。這亦成為英國脫鈎後的問題,因為脫鈎後不能再要求營運商對用戶免收漫遊費用。

備忘錄更提到,因為英國再不是歐盟成員,沒有統一的營運商的統一漫遊收費協定,營運商無法應付新增的漫遊數據費,到時消費者的漫遊費用或會大幅增加,某些已簽定的數據套餐亦要改變。

【相關報道】華為18家5G合約來自歐洲 已付運25,000個5G基站台

備忘錄亦提出到時要求營運商定立機制,向數據用量超標的用戶制定收費上限於 45 英鎊。

不過,英國衛報亦訪問過營運商,並指出她們暫無意調整漫遊費用;市場消息亦指,漫遊協議是營運商與營運商間的商業協定,即使沒有法規,但營運商本身亦要顧及消費者。另外,當初歐盟制定規例的原因,亦是希望讓消費者得到公平的待遇。

Source:The Verge
 

5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