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收購人工智能初創 GrokStyle

| Patrick | 11-02-2019 13:01 | |
Facebook 收購人工智能初創 GrokStyle

【e-zone 專訊】透過手機應用將家具 AR(擴增實境)模型放到實際家居環境的應用,相信不少消費者都有用過, Facebook 日前就收購了一家強於這個技術的初創企業 GrokStyle。不要小看 GrokStyle ,她的客戶包括 IKEA 。

Facebook 及 GrokStyle 未有透露今次交易作價,而 GrokStyle 亦已將網站暫時停運,只餘下相關聲明,表示團隊會向前邁進,強調會繼續發展針對零售市場的實景技術。Facebook 發言人亦發出聲明,歡迎 GrokStyle 加入 Facebook 團隊,認為 GrokStyle 團隊會加強 Facebook 的人工智能(AI)能力。

【相關報道】蘋果 App Store 禁令陸續有來

Facebook 面對競爭及投資者壓力,要為業務開拓新方向,人工智能及 AR 技術都是該公司年來收購對像,包括 Oculus VR 眼鏡開發商,但同時地, Facebook 近期亦面對收購的初創公司創辦人離職事宜, Oculus 共同創辦人 Brendan Iribe 去年 10 月宣布離職,剩下另一位創辦人 Nate Mitchell 留在 Facebook 。

【相關報道】全球化 4.0 培育人才 商企政府社會各方有責

至於人工智能領域, Facebook 收購過的初創企業包括 Bloomsbury AI 等,今次的收購能為 Facebook 帶來什麼業務及技術突破,相信要一段時間才可看到。

Source:Forbe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