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廠驚嚇保證:打問題疫苗得愛滋會全額退款

| shiuhk | 08-02-2019 16:06 | |
中國藥廠驚嚇保證:打問題疫苗得愛滋會全額退款

早前,由中國上海新興醫藥有限公司生産的一批「免疫球蛋白疫苗」,被驗出對愛滋病抗體呈陽性反應。網傳上海新興醫藥其後發出緊急聲明,當中驚嚇地保證:「如果出現感染愛滋的情況我們會全額退款!」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有内媒報道,江西一名新生 BB 身體不適,醫院檢查後發現 BB 對愛滋病抗體呈弱陽性反應。醫院追查感染源頭,發現由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製造,批次為「20180610Z」的「免疫球蛋白疫苗」有問題。當局推斷,疫苗的原料血漿應該受到污染,事件通報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下令公司停產有關產品。而微博其後就傳出一份出自上海新興醫藥發出的緊急聲明,明言該企業為「國家血液製品定點生產」的專門機構,而旗下已經有 11 個系列、39 個規格的產品,血液製品種類、數量更是全行名列前茅。藥厰在聲明中反問:「如此優秀的一家公司怎麼會生產出有問題的產品?」並承諾若有客人出現愛滋感染的情況,他們就會全額退款,讓消費者放心。

中國藥廠驚嚇保證:打問題疫苗得愛滋會全額退款
網傳一份中國上海新興醫藥有限公司的緊急聲明,當中明言公司是「優秀公司」,更承諾客人感染愛滋會全額退款

然而不少網民就留言,嘲笑說:「包埋醫藥費同殮葬費啦苯」、「假一賠十,打十一枝」、「退百幾蚊但有愛滋」、「咁 On_ 的野都講得出」、「有邊個可以估到竟然會咁樣回應」、「當支疫苗值幾億係咪」、「中式笑話」、「好似啲毒撚自己樣衰無女但堅持自己一啲都唔樣衰咁」、「佢唔係賠錢。只係退錢。」、「以前星爺戲個啲對白 Feel」、「不如我比錢你,你去打啦」、「有問題唔諗銷毀而係諗退款,係咩玩法?」

然而今次事件相關的消息十分混亂,雖然《新華社》早已引述國家衛健委消息,證實涉事疫苗對愛滋病抗體檢測呈陽性,但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卻在藥廠聲明發出後一天,公開表示涉事批次的愛滋病檢測呈陰性,而曾接受疫苗注射者對愛滋病病毒核酸檢測亦呈陰性。現時多間内媒已屏蔽相關報道,而官方媒體亦暫時沒有進一步解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LTN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