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 1500 元予「落難」港男改機票!好心台女發現被騙:真心失望

| Siu Yeung | 08-02-2019 16:28 | |
借 1500 元予「落難」港男改機票!好心台女發現被騙:真心失望

看到遇到困難的旅客,大家會考慮主動幫忙嗎?還是會擔心對方是騙徒?稍早前一位台灣女網民在 facebook 爆料公社發帖,指在台北車站外遇到一名自稱羅先生的港男。對方稱財物對偷走,向台女借錢改機票。台女好心之下幫忙,沒想到對方回港後,隨即封鎖台女的 facebook。

【網絡熱話】

台女指事件於上月 25 日傍晚 6 時左右發生,她在台北車站往機場捷運方向走的時候,遇到一個自稱羅先生的香港人。台女當時聽到他口氣緊張的,不斷跟他的朋友訴說他東西被偷,目前無法回香港,不知道該怎麼辦。由於台女的男友是香港人,所以聽得懂一些廣東話,便上前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借 1500 元予「落難」港男改機票!好心台女發現被騙:真心失望

對方向她表示,自己的背包、護照、台幣、港幣都被偷走,香港急難救助單位說能幫助他改機票讓他今晚能回香港,改機票費用約 4000 台幣。由於台女會在 30 日飛往香港找男友,便借了他 6000 台幣(約港幣 1500),對方表示回港後會還她,並留下電話號碼給她。港男至機場途中一直有保持聯絡,並向她發出訊息:「我先去check i n等陣再搵你」,然後傳出一段機場登機片段和相片,晚上 9 時 37 分還傳出「平安上機,我去到香港再同我講啦,我先熄機。」

翌日女網民致電兼再傳短訊給港男,但已被對方封號,只好寫上:「我蠻失望我真心幫助你,結果你卻欺騙我。」後來台女找到該港男的 facebook 資料,指對方是育有子女的父親。她在帖文表示:「這 1500 港幣對我來說不是筆小錢,我希望能拿得回來,也希望這個已經當爸爸的 X 先生,不要給你的孩子做了最差的示範!」最後台女在帖文表示:「我知道可能會有人說我笨自找麻煩,但我覺得我好心幫助香港人,換來的是這樣的結果,真心覺得很失望。」

至於其他網民,部份人同情事主,部份人則指這一看便知這是常見的騙徒手法,留言包括:「你心地善良、好心會有好報,快去買樂透」、「世界太險惡,樓主很善良」、「這種事跟西門町那些原子筆騙子一樣,老掉牙了」、「根本不是香港人!只是騙錢而已」、「就當花錢繳學費,以後多學點常識,否則別人換個梗,妳照樣被騙」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爆料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