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為群公寓翻新面目全非?網民劣評「核突」

| Siu Yeung | 04-02-2019 18:55 | |
深水埗為群公寓翻新面目全非?網民劣評「核突」

如果有一定年紀,又或比較關心香港歷史,也許都認識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為群公寓。其獨特的「三角形」設計,再加上舊香港的味道,不時成為拍攝愛好者及文化團的參觀對象。不過 facebook 專頁「維城觸蹟」發現,原來這幢舊樓已被翻新,雖然也保留了基本形狀,但顏色似乎有點古怪,引來不少網民劣評。

【生活情報】

為群公寓的前身,其實是兩層高的三角形唐樓,至 1964 年建成六層高公寓。據說因業權問題,所以丟空近 20 多年。至 2015 年,馬斯葛創辦人陳愛玲旗下的得福發展有限公司,以約 3460 萬港元購入為群公寓。

維城觸蹟的筆者表示,在上周五(2 月 1 日)下午經過此地,頓時被「嚇」到。從相片可見,為群公寓的外牆已完全翻新,顏色似乎變成略帶 Cyber 味道的古銅色。帖文作者憶述 4 年前曾建議帶學生看這幢舊樓,藉此讓學生了解昔日深水埗的往事,並表示:「昔日外牆仍可見到『為群公寓』、『冷熱水喉、忠誠招待』、『新型梗房、清靜雅潔』等髹在外牆作為招徠旅客住客的紅色字跡廣告,可惜在今次修復後已不復見。」

不少網民看到相片後,都覺得翻新後的為群公寓相當「核突」,留言包括:「其實新工程唔可以封露台」、「這個的確毫無美感,又不能保存原貌,冇乜意思」、「我不喜歡現在模樣,真是不倫不類,尤其隻色」、「變_咗 CyberPunk 2077」、「一幢咁有特色既建築……就咁玩完」、「好肉酸,似一個個豆豉鯪魚罐頭」,並有人指出以往也有不少「失敗」的活化例子,如美荷樓、雷生春。不過,也有人認為翻新沒問題:「呢棟嘢放喺度幾十年都係咁嘅樣,見到佢終於有用途,我反而覺得好過以前。」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維城觸蹟 HeritageFootprints.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