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非體育」eSports 東京奧運難入局

| Brian | 04-02-2019 14:53 | |
「電競非體育」eSports 東京奧運難入局

【e-zone 專訊】到底電子競技(eSports)算不算是體育活動?相信再爭論多五至十年也未必有定論,建議明年就是東京奧運舉辦的大日子,來自不同界別的傳統勢力,正在不停向官方施壓,令電競項目未必能夠趕上奧運的尾班車。 

【相關報道】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來自德國奧林匹克體育聯盟的主席 Alfons Hormann 最近公開表態,強調不應該把電競納入未來奧運的計畫之中,原因是「電競(eSport)並不存在」;連德國體育部部長也加入呼籲公眾停止使用「eSport」與體育形容相關的遊戲活動,因為這些項目其實跟體育完全沒有關係。 

【精選文章】電競生涯原是夢?選手退役去邊好

外界曾經對電競活動寄予厚望,在 2018 年印尼亞運會內,這項新興活動更加被列入示範賽程。不過國際奧委會(IOC) 高層成員在當日的閉幕記者會與隨後的訪問中,表明電競在目前難以被奧委會納入成為官方項目,認為電競價值觀跟運動精神背道而馳。 

【精選文章】香港電競欲追上世界 先改打機無前途觀念

【精選文章】模擬農場都玩電競?做農夫隨時賺 250 萬港元獎金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