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翻牆上網資料直送中國內地?評測機構發現 86% 免費 VPN apps 存私隱隱憂

| Knight | 03-02-2019 18:47 | |
VPN 翻牆上網資料直送中國內地?評測機構發現 86% 免費 VPN apps 存私隱隱憂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是在大陸上網時,突破「網絡長城」封鎖的翻牆工具之一。然而,最近有名為 Top10VPN 的 VPN 評測機構,評測了 30 款在英美兩地 Apple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最熱門的免費翻牆 VPN apps,卻發現當中有 59% 的免費 VPN apps,都是由中國或香港公司製作,並認為 30 款 apps 內佔有 86% 均存私隱條款問題。

根據 Top10VPN 的調查結果,他們發現《TurboVPN》、《VPN Proxy Master》、《Snap VPN》、《X-VPN》、《VPN 360》、《VPN – Super Unlimited Proxy》、《Free VPN by FreeVPN.org》、《Secure VPN、VPN – Master Proxy》、《HotspotVPN》、《SkyVPN》、《VPN Patron》、《VPN for iPhone》、《YogaVPN》、《VPN Guru》、《Hola》、《Hotspot Shield》、《Betternet》、《TouchVPN》、《Shield VPN》、《VPN Wifi Proxy Security Master》、《Victory VPN》、《Storm VPN》、《SuperVPN Free VPN Client》、《VPN Private》、《Thunder VPN》、《VPN Melon》、《Super VPN》、《#VPN》和《Psiphon》等 30 款英美兩地 Apple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最熱門的 VPN apps 中,普遍存在以下安全性隱憂:

【精選報道】

  • 59%(18 款)apps 跟中國大陸有聯繫
  • 86%(26 款)apps 的使用者條款存在問題
  • 55%(17 款)apps 將使用者條款設置在非專業的網站(如以 TXT 文件寄存在伺服器,以及放在免費 WordPress 網站)
  • 64%(19 款)apps 沒有官方網站
  • 大多數服務供應商,存在隱藏自己身份的問題
  • 52%(16 款)apps 使用個人電郵提供支援服務
  • 83%(25 款)apps 沒有回覆查詢電郵

【精選報道】

其中《VPN Master》、《TurboVPN》和《Snap VPN》的私隱條款中,更列明他們因為業務需要,會將用戶數據傳送至非歐盟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和新加坡等地。另外,30 款 VPN apps 當中,只有《X-VPN》、《Free VPN by FreeVPN.org》、《VPN Private》、《Psiphon》和《Thunder VPN》等 5 款 apps,回覆 Top10VPN 的查詢電郵,並回答了私隱問題相關的質詢。

不過,留意 Top10VPN 的網站目錄,可見 Top10VPN 將《ExpressVPN》、《NordVPN》、《IPVanish》、《CyberGhost》和《HideMyAss!》等 VPN apps 放在較顯眼的位置,其評測的中立性或許存疑。

點擊此連結可收看 Top10VPN 的完整報告。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Markus Spiske(大圖)、Top10VPN、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