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業績 Surface 現驚喜

| Brian | 01-02-2019 18:35 | |
微軟業績 Surface 現驚喜

【e-zone 專訊】大家都在盛讚微軟(Microsoft)轉型雲端業務步伐成功,令公司不再需要「食老本」賣軟件。在剛公布的 2019 財政年度第二季的業績中,微軟營收額高達 325 億美元(下同),比去年同比增加約 12%。當中大部分的業務部門都有雙位數字成長,其中連同 Azure 在內的雲端業務增長兩成左右,營收最達 94 億位列第 3 大業務。基數最大的業務部門,暫時為包括 Office365 與 LinkedIn 在內的生產力部門(101 億),與《Windows》個人運算業務(130 億)。

【精選文章】微軟年度收入衝千億美元

平板機 Surface 相關的業務,竟然成為今次業績中最耀眼的部分,業務成長率接近 4 成,更被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中「點名」稱許,指出在假期季度銷售增長強勁,有分析指出微軟推出平價的 Surface Go,填補了 400 美元以下的低價平板機市場空間。不過事實上,Surface 全部業務規模只有約 18 億美元,談不上是主力業務。

【精選文章】微軟市值反超 Google 一日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