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否認美國投資縮沙

| Brian | 01-02-2019 17:01 | |
鴻海否認美國投資縮沙

【e-zone 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美國優先」真的面臨挫折,還是繼續走向夢想中的偉大航道?情況再次落入羅生門,本周多國傳媒都報道悲觀的版本,但涉事者卻否認出現問題。

【相關報道】富士康與 RED 合作 專業級 8K 攝錄機有望平民化

台資電子大廠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曾經在 2017 年 7 月於白宮宣佈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建立廠房,公司高層更在去年 6 月與特朗普一起出席動士儀式,稱投資額高達 100 億美元,能夠為當地創造超過 13,000 個職位。不過早前大部分主流西方傳媒,均引述消息指出在不足兩年情況已有變。

富士康管理層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更指出美國勞工與 LCD 屏幕的生產成本持續高企,令富士康有機會縮減或者擱置建立廠房計劃,讓這個美國中部州份最終空歡喜一場。

【精選文章】iPhone X供應量提升 富士康加快供貨時間

不過事情出現另一個版本。鴻海昨天晚上發表聲明,強調投資威斯康辛州與在當地創造 13,000 個職位的目標不變,同時列出未來 18 個月的具體發展計劃,包括會設立 LCD 面板模組的後段封裝,以至系統整合組裝工廠,更會成立 8K 與 5G 生態相關的測試中心。

Photo:wikimedia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