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涉偷 Apple 機密 上機返中國前被 FBI 拘捕

| Siu Yeung | 31-01-2019 16:02 | |
華裔工程師涉偷 Apple 機密 上機返中國前被 FBI 拘捕

去年 7 月,一名前蘋果(Apple)公司華裔員工,被指控盜竊商業機密,下載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帶回中國,最後在機場被捕。事隔半年,蘋果疑再出現商業間諜,據外國媒體報道,中國籍蘋果工程師 Jizhong Chen(陳繼忠,音譯),在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被起訴竊取商業機密。陳在公司範圍內拍攝接近 100 張照片,並下載了超過 2000 個檔案到其個人儲存裝置內,在上週準備登機回中國時被 FBI 拘捕。

【科技】

根據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提交給三藩市聯邦法院的證供,去年 6 月獲聘的陳,在本月稍早時,從一個秘密工作區內拍攝並下載 2,000 份文件,包括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的手冊和原理圖,並存於個人儲存裝置內,違反了他 6 個月前被蘋果僱用時所簽的保密切結書。檢方表示,陳承認拍照,但沒有告知蘋果,他已向中國一家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求職。檢控官稱,蘋果認為這些數據的洩露「極具破壞性」。

陳告訴蘋果調查人員,在蘋果將他列入一項績效改善計劃後,他才拍這些照片,以申請公司內部工作。蘋果得知他正應徵中國競爭對手的工作後,將他停職,並取消他進入工作場地和內部數據庫的權限。後來陳繼忠告知蘋果,計劃回中國探望生病的父親,但上周他登機前被 FBI 拘捕。

陳上周以 50 萬美元現金和財產作為擔保後獲釋。如果罪成,他將面臨最高 10 年監禁和 25 萬美元罰款。有網上報道指,陳求職的公司是小鵬汽車。小鵬汽車在官方微博表示,從未收到此人的求職申請,也沒有與該人士進行任何有關招聘或業務方面的接觸。

【科技】

【科技】

Source: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