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登機旅客搜尋系統 臉部識別認人防 No Show

| Kay | 30-01-2019 14:25 | |
日本研發登機旅客搜尋系統  臉部識別認人防 No Show

像成田、羽田等日本機場,不論 shopping、用餐都有 N 間店舖任你選,可能真有旅客因為逛得太開心而能未趕上登機時間。為了防止旅客 no show 未能登機,而令航班延遲起飛,日本汽車零部件供應商 Denso 的子公司 Denso Wave 和埼玉大學,成功研發一套配備臉部識別技術的登機旅客搜尋系統,並於上月及今月,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行測試,約有 500 位機場職員參加評估實驗。當中日本信號和 NEC 公司都有份參與研發,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 NEDO 也提供研究經費補助。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套登機旅客搜尋系統,特別之處是透過機場內的攝錄鏡頭,掌握旅客位置。當旅客到達中部國際機場託運行李,又或者通過安檢區的時候,就已經攝錄鏡頭拍攝旅客人臉,並儲存在機場系統之內。如果真有旅客到了航班起飛時間都未抵達登機閘口的話,航空公司職員就會使用平板終端,確認該名旅客被拍到的最後地點,然後在附近找尋旅客,確保其能夠上機。

登機旅客搜尋系統預計在今年 10 月,於一般旅客上測試,希望可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正式使用。除了登機旅客搜尋系統外,若已託運行李的旅客不登機的話,那麼飛機就無法起飛。假如找不到該位旅客時,航空公司職員也可從平板終端發出指示給負責行李登機的工作人員,於 5 分鐘以內卸回行李,以防恐怖襲擊的出現。

日本研發登機旅客搜尋系統  臉部識別認人防 No Show
登機旅客搜尋系統的操作是,當旅客到達中部國際機場託運行李,又或者通過安檢區的時候,就已經攝錄鏡頭拍攝旅客人臉,並儲存在機場系統之內。

日本研發登機旅客搜尋系統  臉部識別認人防 No Show
如真有旅客到了航班起飛時間都未抵達登機閘口的話,航空公司職員就會使用平板終端,確認該名旅客被拍到的最後地點,然後在附近找尋旅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IRORIO NEDO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