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出流感警報 全國逾 213 萬人中招創史上第二高峰

| Siu Yeung | 29-01-2019 20:32 | |
日本發出流感警報 全國逾 213 萬人中招創史上第二高峰

日本流感由去年冬季開始肆虐,而且患者人數不斷增加。據日本官方統計,截至本月 20 日為止,全國 5000 家醫療院所通報罹患流感人數高達 213 萬人,為 1999 年有紀錄以來的第二高,由於疫情仍在迅速擴散,令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出警告。

【生活情報】

據日本媒體報道,現時 47 個都道府縣都發出流感警報,推算全國感染流感人數達 213 萬人以,當中以流感 H1N1 為多,佔整體病例的 6 成,又以愛知縣、埼玉縣、及靜岡縣疫情最為嚴重,患者之中以 5 到 9 歲的小童居多。

厚生勞動省表示,流感患者或會持續增加,呼籲市民勤洗手及帶口罩,減少受感染的機會。如果有發燒或身體不適等徵狀,應留在家減少外出,並盡快到醫院接受檢查。

如果計劃到日本,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市民,如未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尤其是兒童、50至64歲人士、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季節性流感,因為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2星期才能產生抗體。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Source:日本經濟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