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發環保冷氣系統!不耗電將環境廢熱轉冷氣

| shiuhk | 29-01-2019 17:33 | |
荷蘭研發環保冷氣系統!不耗電將環境廢熱轉冷氣

溫室效應嚴重,現在就連本應是冬天的 11、12 月溫度依然高。雖然大家都知道冷氣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一環,然而天氣愈來愈熱,面對高溫很多人實在無法不開冷氣,結果造成惡性循環。幸好的是,荷蘭一家初創公司早前就在 CES 公佈了一套運用熱聲效應的冷卻系統,能夠在不耗電的情況下將環境廢熱轉換成冷空氣!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荷蘭公司 SoundEnergy 運用熱聲效應(Thermoacoustic effect)開發了一套 THEAC-25 熱聲冷卻系統,不用電就能將環境廢熱轉化成溫度達零下 25 度的冷空氣。究竟什麽是熱聲機制呢?物理學家發現在冰冷玻璃管末端接熱燈泡時,玻璃管內的空氣會膨脹、壓縮,熱能與聲能互換就會發出聲音。而這部熱聲冷卻系統就利用熱聲機制,首先機器吸收熱能後在共振管內產生共振聲波,聲波經過不斷增強的加壓循環,就能讓惰性氣體氬氣產生溫度梯度,最終透過熱交換器就能將冷空氣導出,當中不需要額外電力,只需要 100%  的工業廢熱或太陽熱能。

研發的公司表示,THEAC-25 熱聲冷卻系統能在不會造成全球暖化的情況下變成另類的「環保冷氣機」,由於裝置運作期間不會產生過大噪音,轉換廢熱的效率高達 40、50%,而系統的預期壽命更長達 20 到 30 年。如果能夠快點引入市場就好了!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ForbesSoundenerg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