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混合雲前 應用策略要周全

| 鍾案平 | 30-01-2019 06:00 | |
採用混合雲前 應用策略要周全

【e-zone 專訊】IT 方案選在地(On-Premise)的還是走上雲端好?這似乎還有些爭論,但搬上雲端潮流不會逆轉,尤其對科技管理資源不足的中小型企業。於是有方案商提混合雲(Hybrid Cloud)架構,更指混合雲架構是數碼轉型關鍵。

【精選文章】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

這本無不對,因雲端技術漸趨成熟,混合雲兼具私有雲及公有雲優勢,在混合雲下本地企業的管理環境跟雲端相同,管理介面亦一樣,企業數碼轉型時能靈活及自由部署。

有研究顯示,混合雲能把整體 IT 成本降低四分之一,處理工作負載較多時企業 IT 成本降低近半,長遠更可節省三分之二 IT 成本,省下的錢自然可用來開拓業務(香港則是用來交租);更有 7 成亞太及日本企業採用混合雲,推動數碼轉型及業務創新。故此,混合雲市場除了引來 AWS、Google Cloud、IBM Cloud 和微軟 Azure 四大環球公雲服務商巨頭爭逐,加上中國的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市場好不熱鬧。

【精選文章】智能注入混合IT環境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只是本來是優化資訊科技系統的管理平台「混合雲」,若本身不去優化一下,可能適得其反。NTT Communications 聯同 VMware 早前委託 451 Research 製作調查,發現超過 9 成受訪亞太國家和地區企業已採用多雲端環境且已互通,卻有接近 44% 企業未有周全混合雲端應用策略,已推行混合雲端,而這情況居然也在大公司出現。

企業低估技術問題

他們明顯低估多雲涉及的複雜技術問題,尤其在把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方面。有些公司人會採用「平移(lift and shift)」方式,有些會把雲端環境重構後才遷移,其餘的索性直接交託給則以公有雲處理。

【精選文章】人工智能‧機器學習 雲端平台應用新章

無論如何,混合雲和多雲部署成為「新常態」,但企業採納時必須處理好雲端運算和服務結構、應用和基礎設施管理,以及服務管理。市面上有很多混合雲管理(HCM)方案商,有思科(Cisco Systems)等傳統網絡品牌,也有新進公司(如:CloudHealth 及 Nutanix)亦有託管服務,各中小企可參詳一下。

【精選文章】VMware AWS 共推本地混合雲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