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危機】美國起訴華為 23 宗罪求引渡孟晚舟!華為:對指控感非常失望

| shiuhk | 29-01-2019 13:57 | |
【華為危機】美國起訴華為 23 宗罪求引渡孟晚舟!華為:對指控感非常失望

加拿大在去年 12 月拘捕華為太子女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雖然其後獲准以 1000 萬加元保釋,但就引起了加拿大、美國、中國 3 國的外交風波。美國早前已表示會向加拿大當局提出引渡孟晚舟的申請,直到近日,美國多名部長就聯合宣佈,會正式刑事起訴華為以及兩間附屬子公司,並引渡孟晚舟,當局更公佈了「華為 23 宗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署理司法部長 Matthew G. Whitaker、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以及國土安全部長 Kirstjen Nielsen 等官員聯合宣佈,會針對華為欺騙多間全球大型金融機構及美國政府、隱瞞該公司與伊朗的商業活動等正式起訴華為科技、以及華為子公司 Huawei Device USA、Skycom。司法部起訴華為、Skycom 詐騙銀行及企圖詐騙銀行等罪名;並起訴華為、Huawei Device USA 企圖妨礙紐約東區法院大陪審團的調查。而孟晚舟方面,則起訴她詐騙銀行、電匯詐騙及企圖干犯上述罪行。

以上所有罪名總共 23 項,當中 13 項由紐約檢察官發出、而剩下 10 項則由西雅圖大陪審團提出。美國表示,當局會在周三限期前正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又強調控罪與中美周三展開的貿易談判「完全無關」。

内媒其後報道,華為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對美國政府針對華為提出的指控感到非常失望:「華為否認關於華為公司、其子公司或附屬機構犯有起訴書中指控的違反美國法律的各項罪名,也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華為相信美國法院最終會得出相同的結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