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婦新加坡坐巴士「過站」!人肉擋車要求車長調頭

| Siu Yeung | 28-01-2019 19:03 | |
普通話婦新加坡坐巴士「過站」!人肉擋車要求車長調頭

相信不少人都試過乘巴士過站,如果距離較遠,通常只能乘坐同一條線的回頭車。不過日前,新加坡便有網民拍到,一名操普通話的婦人在巴士大吵大鬧,要求車長調頭,更一度站在車頭阻止巴士駛離,不少人都批評這名婦人,甚至形容她是「pollutant(污染物)」,形容這種人來新加玻會「污染」這個國家。

上載影片的網民 Pravin Kumar 表示,事件於本月 26 日晚發生。從影片可見,當時一名身穿白衣及黑色長褲的華裔婦人,不斷用普通話說話,並擋在巴士前,不讓巴士離開。原來婦人過了本應了下車的車站,要求巴士司機調頭,但雙方言語不同,最初完全不明白她的意思,後來有人幫忙翻譯,司機才意識到她過了站,並用英語解釋,巴士不能隨意調頭。

由於婦人不讓巴士離去,但車上仍有約 30 名乘客,而且乘客亦開始不滿,以普通話表示:「你耽誤了全車的人了,你是誰」、「你抄了車牌就去投訴,不要耽誤全車的人」。不過女子情緒看來仍頗為激動,再重回巴士大吵大鬧,並打電話去客戶服務,稱「我都不知道這是那裡」,又指朋友在等候,「你們耽誤了我的時間怎樣辦」。

最終事件擾攘了 15 多分鐘,Pravin Kumar 之後接受新加玻傳媒訪問,質問新加坡政府,應否輸入這種質素的人污染國家。至於其他網民亦幾乎一面倒批評婦人,認為婦人蠻不講理,既然不懂英文就不要來新加玻,又叫她返回中國。

Source:Pravin Kuma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