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滿分作文感動網民!願用生命換「低頭族爸爸」的陪伴

| shiuhk | 28-01-2019 18:02 | |
小學生滿分作文感動網民!願用生命換「低頭族爸爸」的陪伴

智能手機的出現的確為大家帶來很多方便,然而都讓不少都市人成爲手機的奴棣,變成機不離手的「低頭族」。近日,中國一名小學生就對「低頭族爸爸」吐出心底話,寫出一篇《爸爸,我想對你說》的作文。結果,這篇滿分作文被網民瘋傳,感動不少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内媒報道,洛陽小學 9 歲小學生小智(化名)寫了一篇題為《爸爸,我想對你說》的作文。當中活靈活現地表示「爸爸每天都從吃早飯、起床、睡覺等時間來玩他的寶貝——手機,好像沒了手機就活不下去了一樣;又像一隻餓了三天三夜的惡狼正盯著一塊又大又肥的肉一樣。」更傷心地表示,爸爸就算每天為他檢查功課,但態度敷衍。所以,他祈求爸爸能放下手機多陪伴自己。小智表明不要滿屋零食、最高級的手機、特別高級的玩具。而是只想對低頭族爸爸說:「我想要的只是您能放下手機跟我一起玩,那才是我感覺天下一生最開心的事...只要您能放下手機,我願意用東西換,哪怕是我的生命。」雖然字裏行間充滿稚氣,但背後的信息就令人覺得十分感概。

小學生滿分作文感動網民!願用生命換「低頭族爸爸」的陪伴
由 9 歲小學生對「低頭族爸爸」寫的肺腑之言

内媒引述小智的媽媽表示,當時人「低頭族爸爸」看到作文後自覺陪伴兒子的時間太少,沒有想過兒子會這麽介懷他手機不離身的行爲。所以,兩夫婦最後承諾每星期都會陪小智玩,達成他的願望。不少網民見到,都不禁留言說:「父母們,明白嗎?忙,從來都不是借口」、「狂 tag 老公系列」、「其實現今的爸媽,都應該放下手機,陪孩子玩耍」亦有網民笑說:「佢最想要係有隻比卡超陪佢闖世界」、「大家一起玩手機遊戲一起冒險不好嗎?」大家又有否從中得到反思?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大河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