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收車資】的士司機疑亂按錶發收據!行駛 0 公里收 HK$380 附加費

| Siu Yeung | 28-01-2019 15:53 | |
【濫收車資】的士司機疑亂按錶發收據!行駛 0 公里收 HK$380 附加費

香港的士服務屢受批評,在 facebook 馬路的事討論區群組,便有網民便分享了一個疑似濫收車資的個案。他表示他的一位朋友,在尖沙咀海港城上了一架的士,前往赤鱲角機場,但收費除了比正常貴外,收據亦十分「蠱惑」,不但資料全部不正確,而且似乎故意撕走車牌號碼,讓人無法投訴。

【網絡熱話】

發帖的網附上單據相片,表示早前在海港城廣東道門口,幫一位朋友截了一部的士去機場,又指上車前司的態度已頗為惡劣,但因朋友趕時間,所以亦照上車。他的朋友到達機場後,再拍下單據相片傳給樓主。結果發現整張單據問題多多,除了車牌號碼疑被撕毀外,其他資料亦完全錯誤,例如上落車時間完全相同、總公里為 0、附加費竟是 380 港元,總車費則為 404 港元。假如交通情況正常,由尖沙咀前往機場,一般車費約為 200 多港元。

 有網估計:「好明顯係 reset 咗隻錶,是但用附加費整到 400 蚊,有車牌佢就死硬。」至於其他留言,都指由尖沙咀去機場不可能要 400:「380?去深圳灣都得啦」、「如果係旅客跟本硬食,本地人當然唔怕可以玩大佢」、「好嘢喎,乜嘢資料都冇曬喎,公里、時間、車牌」等。根據香港法例,的士濫收車資及拒載屬違規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 6 個月及罰款 1 萬港元。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Source:馬路的事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