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消彼長】愛立信業績改善

| Patrick | 28-01-2019 11:50 | |
【此消彼長】愛立信業績改善

【e-zone 專訊】華為受貿易戰影響,多國提出制約,對手愛立信(Ericsson)日前公布第 4 季業績,去年全年實現銷售額有機增長,持續的虧損大幅減少,北美、歐洲及東北亞的業務表現理想。

【相關報道】【CES 2019】Verizon 首試 5G網絡遙控無人機 

曾經是電訊網絡市場一哥的愛立信,這兩三年來銷售不理想,業績出現虧損,在對手華為面對困局之際,愛立信公布的 2018 年第 4 季及全年業績均有起色,該公司執行長(CEO) Borje Ekholm 表示, 2018 年銷售額有改善,是自 2013 年以來,首次實現有機銷售增長的 1 年,主要受惠於部分市場、無線產品銷售等,業務的毛利亦有增長。

據愛立信年度財報顯示,北美及東北亞是愛立信的增長來源,而對手華為正正就是在北美地區失勢。財報又指,上述兩區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 23% 及 30% 。而第 4 季度業績中,亦看到其中網絡產品銷售年增長 12% 達 46 億美元,剔除匯率因素後增長有 6%。據悉,這部分增長主要來自北美、歐洲及拉丁美洲。

【相關報道】【5G 概念】北歐雙雄市值急升

愛立信市務總監 Helena Norrman 表示,財務改善原因在於過去兩年重新定位市場及投資在研發方面的回報有強勁表現,令愛立信的技術更加吸引,當然,亦受惠於各地區對 5G 及 LTE 的投資增加。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