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生產商移離中國生產避貿易戰

| Patrick | 28-01-2019 14:09 | |
Apple 生產商移離中國生產避貿易戰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底下,蘋果(Apple)兩家主要生產商都宣布將生產據點移出中國,台灣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及另一家生產商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日前作出相關發言,分別在印度及東南亞加重投資。

【相關報道】電郵透露 Qualcomm.Apple 交惡源頭:軟件技術

富士康及和碩聯合科技都是 Apple iPhone 主力生產商。外電指出,富士康上周末透露會投資超過 2 億美元於印度及越南,和碩聯合科技則於周日表示計劃在印尼生產網絡相關零件,主因是貿易戰情況下,憂慮到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情況,更有意在印度及越南分散投資。

【相關報道】Apple下調2019年首季收入預測 iPhone推出以來首次

台灣電子零件生產商都在考慮是否將生產重點仍放在中國市場,除了以上兩家公司, Apple 的電腦生產商夥伴仁寶電腦(Compal Electronics)亦有相關打算。和碩聯合科技執行長廖賜政向外電記者指,印尼的工廠已開始付運產品,美國政府在 3 月 1 日的決定將影響該公司分散據點的速度。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