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雙摺屏手機被轟造假【附小米官方回應】

| Morris | 25-01-2019 20:40 | |
小米雙摺屏手機被轟造假【附小米官方回應】

小米手機總裁林斌早前在微博上傳了一段近 1 分鐘的小米雙摺屏手機工程樣本的試玩片段,並表示相信這就全球第一部雙摺屏手機,片段中雙摺屏手機的操作頗為流暢,雙摺屏後亦能快速調整屏幕大小,完成度高,不過在影片上傳後不久,推出了全球首部摺屏手機的深圳柔宇科技副總樊俊超,就在微信朋友圈上砲轟小米造假,並指對方只是一間沒有核心技術的手機組裝公司!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去年搶先 Samsung、HUAWEI、LG 等手機大廠推出摺屏手機的深圳科技公司柔派,其副總樊俊超近日在其微信朋友圈上砲轟小米的雙摺屏手機造假,指小米的雙摺屏手機只是購買其他公司尚未量產的柔性屏幕概念機再改裝而成的,並非小米手機總裁林斌宣稱的「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術」,斥責小米只會抄襲模仿而沒有真正的創新,是一間沒有核心技術的手機組裝公司,為了利益破壞了中國科技公司在國際上受人尊重的美好願望,若果不服的話,就把產品公開發售,以作證明。

小米雙摺屏手機被轟造假【附小米官方回應】
深圳柔宇科技副總樊俊超在微信朋友圈上砲轟小米造假。

文章上傳後,馬上引起網上熱烈討論,而小米官方亦很快作出了回應,表示該雙摺屏手機是他們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是與屏幕供應商共同合作開發的成果,指雙摺屏設計是他們研發的獨有技術,並非抄襲。

小米回應全文:「小米雙折疊手機是小米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這款手機的柔性折疊式屏幕設計是小米和供應鏈合作夥伴聯合開發的成果。雖然折疊式柔性屏幕是折疊手機的關鍵組件,但屏幕以外還涉及機身結構、堆疊、零件定制、交互設計、系統調配等多個不同關鍵創新範疇。以上各項皆是小米在雙折疊手機研發的自主創新成果。
雖然小米並非首家涉獵折疊手機,但小米的確是行業首家能夠做出雙折疊手機的品牌。雙折疊、單折疊和全打開都會讓柔性屏幕處於不同的形態,承受不同的壓力。如何在全機及轉軸設計上盡可能保護屏幕,是整個手機設計的難度之一。小米雙折疊手機是從十多種設計中反覆進行實驗驗證,才有了目前理想的解決方法。
每一款劃時代的創新產品都是上游供應鏈廠商和終端廠商共同努力的心血。只有協同傾力研發,才能為用戶提供真正優秀的產品和體驗,推動業內創新競爭共同進步。」




現時雙方各執一詞,同時亦未能向公眾展示任何實質的證據,較難判斷那方才是正確,若果小米能公佈屏幕供應商或盡早將產品推出的話,就能釋除大家的疑慮了。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快科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