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教授指華為手機暗藏後門 勿貪小便宜中招

| Hin | 25-01-2019 18:31 | |
台灣大學教授指華為手機暗藏後門  勿貪小便宜中招

華為 Huawei 的資訊安全問題備受全城關注,當中美國更直指中國政府借華為來監視及竊取機密情報。而近日就有台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在 Facebook 撰文指出華為手機暗藏後門,呼籲大家不要貪小便宜中招,更指「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台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撰文直指「如果是用華為手機,手機暗藏後門,只要有任何的網路連線,不管是中華電信、遠傳或台灣大哥大的 4G 服務,或是無線網路 Wi-Fi 等等下層的網路連線,手機上層的這些應用程式就可以利用下層網路隨時隨地傳送資料到中國的資料庫。」

教授又指即使政府機關,針對華為手機進行嚴格的網絡控制,在內網流量分析和利用資安設備管制後門所造成的可疑連線之後,這些手機一樣會在內網裡面收集資料,然後利用沒有管制的網絡傳送至中國。

此外,教授更謂內藏後門的手機比駭客的攻擊更為簡單方便,手機上的任何資料,不止通訊錄、通訊過程、電子郵件內容、甚至談話的語音或影像紀錄都可以備份經由暗門傳送到中國的資料庫。亦即是說你對甚麼人通話,在手機上打了甚麼、拍照影像拍了甚麼,統統都知得一清二楚。因此呼籲大眾「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中國製的手機或智慧家電設備」,人工智慧的時代「資料比錢更有用」,「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小心中國製的資通訊設備就在你身邊」。

台灣大學教授指華為手機暗藏後門  勿貪小便宜中招

台灣大學教授指華為手機暗藏後門  勿貪小便宜中招
台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直指華為手機暗藏後門。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李忠憲 @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