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OM-D E-M1X 真旗艦發表 高價 $25,990 開售

| Gensan | 24-01-2019 22:27 | |
Olympus OM-D E-M1X 真旗艦發表    高價 $25,990 開售

一如之前傳聞,Olympus 在今天(1 月 24 日)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機 E-M1X,本地淨機身售價為 $25,990,預計 2 月中旬上市。Olympus 於 2016 年發表了當時的旗艦機 E-M1 Mark II,兩年多後新一代 E-M1X 即告面世。E-M1X 定位上並非取代 E-M1 Mark II,前者強調專業級的機身操控及拍攝效能,後者則以輕便及相對平價作賣點。據廠方人員透露,早於開發 E-M1 Mark II 時,內部已有開發 E-M1X 的計劃,以滿足專業攝影師的需要。

Olympus OM-D E-M1X 真旗艦發表    高價 $25,990 開售
新機以細緻操控、堅固機身及卓越影像質素作為賣點。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新機將直度手柄直接結合於機身主體結構之內,最大好處是有助攝影師更穩固地握持機身,切換至直度拍攝時亦更加方便。新機是全球首款支援 USB PD(電源傳輸)充電技術的相機,只需 2 小時 15 分鐘即能為兩枚 BHL-1 電池完成充電,直度手柄上亦設有充電狀態顯示燈。機身採用了鎂合金製造,機身全天侯密封結構提供防塵、防水滴和攝氏零下 10 度的耐寒能力,符合 IPX1 標準的防護規格。

Olympus OM-D E-M1X 真旗艦發表    高價 $25,990 開售
機身內建直度手柄,設有可以切換記憶卡(CARD)及自訂鎖定(C-LOCK)按鍵。機身亦設有全新的 Joystick 方便快速切換對焦點。

新機配備了 2,177 萬像素 Live MOS,有效像素 2,037 萬,感光範圍由 ISO 64 至 ISO 25600。新機沿用了 E-M1 Mark II 的 121 點全十字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系統,就算 EV-6 的弱光環境也能正常運作(需配合 F1.2 鏡頭)。新機配備了新型陀螺儀感應器,快門速度補償效果最高可達 7.5 級(需配合 12-100mm F4 IS PRO)鏡頭使用,其他情況之下仍有 7 級,廠方稱可以提供長達 4 秒的手持拍攝的效果。

影像處理器升級至雙 TruePic VIII,不僅有助大幅提升相機的整體反應速度,更得以令一系列的創意拍攝功能變得可能,例如是可拍攝出 5,000 萬像素相片的「手持高解像度拍攝模式」、支援實時展示慢速快門效果的「Live ND 功能」,以及可以追蹤賽車、飛機和火車的「智能主體檢測自動對焦功能」等等。

手持高解像度模式

  • M4/3 先天受片幅尺寸限制,有效像素往往難以突破 2,400 萬,因此過往會通過「高解像度模式」,利用輕微的像素位移並高速拍攝多張相片,再合成為一張超高解像度的相片,但拍攝時需要將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新機今次為此功能提供了全新的手持模式,拍攝期間會一次過擷取 16 張影像,再合拼成一張 5,000 萬像素的相片。

Live ND 效果

  • 新機內置數碼 ND 減光功能,而且就好像 Live Composite 功能一樣,提供了 Live ND 功能,拍攝過程中可以在屏幕上即時預覽最終的拍攝效果,相當神奇。ND 濾鏡提供 ND2(1EV)、ND4(2EV)、ND8(3EV)、ND16(4EV)、ND32(5EV)五個檔位選擇,當以 ND32 拍攝時,快門速度至少需要 0.5 秒。

智能主體檢測自動對焦功能

  • 新機通過人工智能的深度學習技術,全新的智能主體檢測自動對焦功能,能夠偵測賽車運動、飛機及火車三種不同類型的主題,自動為主體進行追焦,被偵測的主體會以白框框示,就像人臉辨識效果一樣,每次同時可偵測最多八個主體。每次拍攝相關的主題前,用家需要在選單預先手動設定主題類型。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