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共享計劃】交表 4 項新措施!政府派 HK$4,000:無須提交住址證明

| 柔之拔 | 24-01-2019 05:54 | |
【關愛共享計劃】交表 4 項新措施!政府派 HK$4,000:無須提交住址證明

香港政府推出、俗稱「派 $4000」的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已於 21 日開始派發,及於網上供下載。可是,關愛共享計劃的繁複申請程序,如要求申請人提供住址證明,及需要郵寄等,引發社會強烈不滿。政府回應公眾訴求,(23 日)晚上發放新聞稿「關愛共享計劃推出便利申請措施」,公布 4 個「派 $4000」關愛共享計劃交表新措施,包括:無須提交住址證明、寬鬆對待郵費不足、加印中文版申請表格等,以方便合資格的市民作出申請。「派 $4000」交表 4 個新措施,詳列如下:

1】加印一百萬份中文版申請表格  




政府額外加印一百萬份中文版申請表格,並由 1 月 23 日起至 1 月 28 日下周一,分批送抵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以及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和學生資助處,供市民索取。

市民亦可於計劃網頁(css.gov.hk)下載申請表格。

2】增加 24 小時熱線




為方便市民以電話查詢詳情,關愛共享計劃的 24 小時熱線(3897 1088)即日起由 28 條增加至 34 條。

3】無須提交住址證明




為回應有部分市民表示提供住址證明有實際困難,並考慮到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作出聲明,明白故意作出虛假陳述、虛報或隱瞞任何資料以騙取款額屬刑事罪行,當局決定申請人無須提交住址證明,從而方便市民申請。

4】郵資不足 寬鬆對待




至於寄交申請表格時遇有郵資不足的情況,當局將會寬鬆對待,使申請可獲得處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info.gov.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