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士去「窩打老道咖啡屋」?網民細數香港舊地名

| Siu Yeung | 23-01-2019 18:01 | |
搭的士去「窩打老道咖啡屋」?網民細數香港舊地名

如果大家有一定年紀,應該都記得香港歷年來的變化。不過即使一個地方改頭換面,你會否依然採用舊稱?在 facebook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群組,便有任職的士司機的網民分享,有乘客要到「窩打老道咖啡屋」。帖文發布之後,隨即勾起不少網民的集體回憶,紛紛憶述舊地名。

【科技】

較年輕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在 70 年代,窩打老道與伯爵街之間的太子道西有一間咖啡屋。若當時有乘小巴,也許曾記得有乘客會喊叫:「咖啡屋有落。」當然這間咖啡屋已結業多時,不過對部份人來說,似乎仍記憶猶新。發帖的網民表示:「喺尖沙咀上咗一對印度人夫婦, 佢同我講話去窩打老道咖啡屋。 嘩!真係好耐無聽過呢個名。 都唔知拆咗幾耐啦!」之後他又表示,不時都聽到一些舊地名:「有陣時啲客講佢目的地嘅名真係玩死人, 好似話慈雲山 66 座, 依家已經變咗慈康邨。 後生嗰一批的士司機邊度知呢啲舊嘅名呀! 所以溝通真係好緊要。」

搭的士去「窩打老道咖啡屋」?網民細數香港舊地名

之後網民開始紛紛分享一些已消失的舊地名,留言包括:「 太古城派出所」、「司機唔該我去佐敦占飛」、「土瓜灣維他奶」、「屯門大力水手吧」、「樂宮戲院,祖凡尼避車處」、「影都戲院」、「碧麗宮、麗宮」、「麗池」、「大丸有落」、「傅聲舊居、白頭沙沙灘、嘉禾片場」、「觀塘超群」、「錦田恐龍吧」、「尖沙咀金冠﹑樂宮﹑賓士域」、「 尖東大富豪」、「珠江戲院都成日有人講」、「東南西北座」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