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CEO:企業保安思維落後

| Brian | 23-01-2019 15:55 | |
Check Point CEO:企業保安思維落後

【e-zone 專訊】有部分企業在網絡保安的支出上升 11% 後,卻得不到更好的防護水平,更有超過 36% 企業曾經面臨數據洩漏。以色列保安廠商 Check Point 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CEO)Gil Shwed(大圖)指出,以偵察(detection)為主的網絡防衛思維已經不再實用,因為當發現問題出現時,系統往往已被入侵數星期到數月。

【相關報道】資訊系統透明度 成資訊保安關鍵

此外,環球市場已經進入物聯網的商品時代,單一網絡上可能連接成千上萬的智能裝置,再加上網絡架構變得愈來愈複雜,企業與個人用戶不可能每一個設備都加入偵察軟件,長遠而言並非良策。更重要的是網絡防衛並沒有國界可言,Gil Shwed 透露有不同國家與地區的政府機構,依然停留在收集數據與偵察威脅的發展路向,手法急需提升。

【精選文章】物聯網引新風險 公用事業重保安

假如以「防毒軟件」作為第一代網絡保安方案的起點,他認為大部分企業只停留在「2.8 代」的保安世代,即是以站在初代網絡與應用保安之間的位置上。Check Point 在近年鼓吹企業應要走進第 4 代甚至第 5 代的防衛思維,最優先的任務就是簡化與整合保安管理平台,實現以雲端為基礎的保安運算平台,平均為每個用戶保護超過 50 個裝置。




【相關報道】實時預防機制 回應大型網絡攻擊 

Shwed 強調,就 Check Point 已屬市場上最大的雲端網絡保安供應商之一,就算是邊緣運算崛起,運算平台去中央化,只要重視數據與運算效能的走向,有能力把更多的價值可帶到新時代。

【精選文章】Forcepoint:生物認證或成新保安漏洞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