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千字文追悼殉職同袍感動網友!感嘆:能被人記住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 shiuhk | 23-01-2019 14:26 | |
消防員千字文追悼殉職同袍感動網友!感嘆:能被人記住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每年都有機構做調查,讓市民為衆多制服團體的印象評分,結果首三位往往都有消防員。消防員工作艱辛,更要冒生命危險闖火場救人。雖然做足安全措施,然而消防處成立至今也有 33 名消防員因工殉職,當中最年輕的只有 30 歲。旁人看著固然心酸,那消防員自己又是如何想的呢?近日有消防員就出千字文,憶述親身經歷同袍殉職的心路歷程,不禁讓人看著鼻酸。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有消防員在 Facebook 群組「消防員的告白」出帖,以第一身視覺憶述失去殉職同袍的痛。事主由在家休班時接到同袍傷重的消息講起,提及從電視新聞見到救護員為同袍進行心外壓,那時候:「我心裡很清楚阿輝已經死了」事主憶述當時妻子抱著他抽泣,他知道正在被安慰的人其實是他自己。到達醫院後,事主只能無助的跟其他師兄弟一起守候,直到護士叫他們入手術室,嘗試給與支持換來奇蹟,事主形容眼前救援的場面讓他們一輩子難忘:

那台心外壓儀器就像打樁機一般,固定在阿輝的胸口上,以非常嚇人的深度在反覆按壓。他的口裡被塞上粗大的喉管,滿嘴都是血。身上還穿著救火服 —— 不,應該說是連著。因為衣服某些位置還是和皮肉相連著,醫護人員是用剪刀將制服從他身上割開。心外壓儀器一直「卜嗞卜嗞」在他身上吵鬧地運作,我在距離手術枱約三米的位置目睹這一切,雙腳發軟。他的身體佈滿著焦黑的傷痕,實在很難想像阿輝究竟承受了甚麼嚴酷的事。

最後同袍捱不過,事主不禁懷疑這是一場夢。輾轉回到家,事主接到另一位徹夜難眠同袍的電話。結果,兩人在露台靜靜地抽著煙,默默地陪伴著傷痛的對方。怎料,對方突然說:「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但其實我在心底裡,有一點羨慕他」、「我覺得人必須要死的話,與其要從眾多平平無奇又無聊的死法選擇一種,這種死的方式,應該會被人永遠記得。」事主心裏反問「這樣死去是否值得羡慕?」雖然心裏存在迷茫,但感受到生命十分脆弱,事主表示:「能被人記住,某種意義上也算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好多網民看後都身同感受,留言支持事主:「呢種痛冇人想遇到!但我都遇到了。真係永世難忘」、「臨近佳節倍思親,最傷還是家中人」、「永遠記著他們」、「take care 加油」、「難過到吾知寫咩」、「自己同袍受傷,的確幾傷痛,唔知點解會有種自責感」、「咁多位消防員加油呀!」、「祝各位消防員保重,救人、救火要緊,但自己生命一樣珍貴」、「師兄保重」就算是勇敢的消防員都有脆弱的時候,畢竟他們也是人。但無可否認的是,每一個消防員都是值得大家尊敬的英雄。

消防員千字文追悼殉職同袍感動網友!感嘆:能被人記住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消防員的告白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