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法案將經濟虐待列為家暴 獨攬財政大權已違法

| Kay | 23-01-2019 14:01 | |
英國新法案將經濟虐待列為家暴  獨攬財政大權已違法

不少人對於家庭暴力的定義,可能只在於身體及精神上的暴力傷害,但英國公布的新家暴法案,就規定不只是肢體、言語等方面的暴力,對伴侶進行經濟虐待都是家暴的一種。例如其中一方以不擅理財為理由,掌管另一方所有財政收入,只「配給零用錢」作為生活費的行為,又或不容許伴侶使用共同擁有的房屋、汽車等情況,已可符合家暴定義。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英媒數據有提,每 5 個英國人之中,就有 1 個曾經歷經濟虐待,有被伴侶獨攬財政大權的情況,不少受害人正因為被伴侶封鎖經濟,因此當遇上家暴,也無法向外界尋求援助,使得家暴情況猶如無限輪迴。英國公布的新家暴法案就將家暴的定義擴闊,只要存在控制對方獲取、使用或持有經濟資源的行為,使用金錢的權利被剝削,就算是經濟虐待,而當中也是首次將經濟封鎖,以及心理壓迫及操控一同列入家暴範圍。

英國這項新家暴法案一出,當地婦女團體及防範家暴等團體都表示支持,不過他們也表示,新家暴法案成效高低,跟政府的執行力度有密切關係。因此團體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地處分家暴者,以及多加關注被家暴的受害者。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The Su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