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搞環保推「乾淨回收器」!市民可免費借環保餐具

| shiuhk | 23-01-2019 12:34 | |
年宵搞環保推「乾淨回收器」!市民可免費借環保餐具

農曆新年快到,代表年宵市場亦快將開鑼。近年大家注重環保議題,為了應對每年年宵遺留的大量垃圾,環保署今年就決定在全港 15 個年宵舉辦「綠色年宵」活動。環保署跟綠色團體合作,在年宵市場放置「乾淨回收器」方便市民進行回收,同時在有熟食攤檔年宵市場提供環保餐具借用服務,希望能夠減少浪費。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其實,環保署去年亦曾在 5 個年宵市場試行「綠色年宵」計劃,結果成功收集到共 12.7 公噸廢紙、金屬和塑膠回收產品,更收集到 49 噸竹枝、29 噸木卡板以及 8 噸桃花,最終被用作再造成爲風鈴、肥料等。由於去年反應不錯,所以今年會將「綠色年宵」計劃擴展至 15 個年宵市場,並設置 20 個「乾淨回收器」。

「乾淨回收器」簡單來説,就是一個讓市民清洗可回收器皿的小角落,當中附有清水以及一個大桶,方便市民乾淨地回收膠樽、鋁罐、玻璃樽等容器;再者,環保署亦希望能減少熟食攤檔的垃圾,所以將在設有熟食攤檔的年宵市場提供餐具借用服務。市民毋須繳付按金就能在熟食攤檔附近拿來用,用後亦不需要清洗,直接交回指定地點即可。

年宵搞環保推「乾淨回收器」!市民可免費借環保餐具
乾淨回收器

環保署今年亦擴大了回收物的種類,除了桃花、竹枝、木卡板等,今年亦會回收發泡膠、花卉、廚餘等,希望克拯救更多物資。而部分年宵市場更表明,歡迎市民於年初一清晨索取年宵剩餘物資,希望大家都能過一個開心熱鬧又環保的新年。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ec: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