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延誤頸巾」控訴德鐵延誤狀況爆紅!網民:想要港鐵壞車圍巾

| shiuhk | 22-01-2019 14:30 | |
織「延誤頸巾」控訴德鐵延誤狀況爆紅!網民:想要港鐵壞車圍巾

港鐵 MTR 人流量大班次極密,基本上較少延誤,但當出現壞車事故,即讓不少市民都大感不滿。然而外國就不同,如德國就出現了嚴重的鐵路延誤問題,德國一位十分討厭「延誤」的女士就決定用一年時間,將德鐵延誤的情況記錄下來,而記錄方法亦十分有趣,就是每天織兩行圍巾。想不到這條 2018 年的「延誤圍巾」最終爆紅,並以接近 7 萬港元的售價賣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ara Weber 的母親住在德國慕尼黑區,由於她的母親每天需乘坐德鐵上下班,加上她十分討厭延誤,所以從 2018 年開始她就決定每天就德鐵延誤的狀況編織兩行圍巾,分別代表返工、放工兩班車。如果德鐵延誤少於 5 分鐘,她就會用灰色線編織;當火車延誤 5 到 30 分鐘,她就會用粉紅色線編織;如果延誤時間超過 30 分鐘,或是早晚兩班車都延誤,就就會直接用上紅色線編織。而結果亦十分明顯,「延誤圍巾」的中後段完全是一片紅色,看來德鐵延誤的情況真心十分嚴重。

Sara 將媽媽的「延誤圍巾」分享到 Twitter 後,成功引來迴響並意外爆紅。最後,她們決定拍賣該圍巾,希望將所得款項捐到一個在德國火車站協助市民的慈善團體「車站使命團」。「德鐵延誤圍巾」最終以 7,550 歐元(約 HK$6.7 萬)成交。如果香港也有人整一條「港鐵壞車圍巾」,大家又覺得如何呢?

織「延誤頸巾」控訴德鐵延誤狀況爆紅!網民:想要港鐵壞車圍巾
對列車延誤的控訴,最後變成一條漂亮的圍巾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