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東京爆發傳染性紅斑!「蘋果病」可致孕婦流產

| Siu Yeung | 21-01-2019 18:42 | |
【遊日注意】東京爆發傳染性紅斑!「蘋果病」可致孕婦流產

農歷新年將至,相信不少人都計劃去日本旅遊。不過如果是帶小孩同行,又或本身是孕婦便要提高警覺,事關東京正爆發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病 (Erythema infectiosum)。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網頁則稱之為「第五病」(Fifth Disease),孕婦感染後或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嚴重者甚至會流產。

【生活情報】

據多間日本媒體報道,目前日本東京等地正爆發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病。該病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出疹前傳染性高,出疹後幾乎沒有傳染性。多數患者會出現發燒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包括發燒、疲倦、頭痛及流鼻水等,徵狀持續 1 至 2 周後,臉頰以致身體等部位會出現紅疹。

【遊日注意】東京爆發傳染性紅斑!「蘋果病」可致孕婦流產
蘋果病患者急速增加,跟前年同期相比成長約 9 倍。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去年 10 月以來,蘋果病患者急速增加,跟前年同期相比成長約 9 倍,目前主要以東京首都圈及東北地方等地為流行地區。其中去年 12 月 24 日至 30 日的病例數報告顯示,全日本患有此病便有 2168 人,東京地區就有 382 例,其次是宮城縣 269 例,第三是神奈川縣 219 例。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呼籲,特別是孕婦要盡可能遠離有感冒症狀的人。傳染性紅斑病目前並沒有疫苗,孕婦外出要勤洗手,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如果到人多的地方,務必載上口罩。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news24FNN PRIM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