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法院推「全民追數佬」App!可「報串」欠債無處可逃?

| shiuhk | 21-01-2019 17:22 | |
内地法院推「全民追數佬」App!可「報串」欠債無處可逃?

身邊有人欠債不還,除非被上門追債否則應該沒有人會知道。然而在中國這個到處都是監控的社會就不同了,因爲法院近日開發了一款地圖 App,用戶只要打開,就能即時看見周圍所有「老賴(失信被執行人)」的個人身份和住址資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老賴」簡單來説就是欠人錢卻賴著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決的債務人。為了整治「老賴」現象,最高人民法院早就建立了網上「老賴黑名單」,任何人都能查詢當中的「老賴」名單。如果上了名單「老賴」,就不能買不動產、住星級酒店,坐飛機火車只能坐二等或以下,有些更被禁止旅遊度假。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更在近日推出一個專屬的「老賴地圖」App,讓大家輕鬆知道周圍「老賴」的個人身份和住址資料。

誇張的是,「老賴」的個資不止會在地圖中曝光,連位置都能被分享到朋友圈。如果任何人發現到「老賴」的財產線索,更可通過 App 進行一鍵舉報,通知法院執行部門前來處理。對於這種近乎全民批鬥的做法,有網民就嘲說:「比監控還恐怖,就是公開你的監控,仲可以分享」、「搵人出個 App 顯示附近邊個海外有家屬啦!」、「大陸科技比香港進步,因為需要控制奴隸,而奴隸們還沾沾自喜『好方便啊』」、「Pokemon Go 之後又一力作『追數佬 GO』」、「點解一掃就知? 電話裝咗咩自己諗」、「香港換新身份證後香港人被監控也不遠矣!」、「整番個一按就知邊道有貪官就話你好嘢!」、「直頭係要將 13 億人植入晶片啦」、「這就是西方國家擔憂華為其中之一!」、「科技是兩刃的劍」看來,真是愈來愈像一個大型監獄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中國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