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華為上 Twitter 遭自動刪除下載圖片 網民懷疑手機設後門程式

| Siu Yeung | 21-01-2019 16:47 | |
用華為上 Twitter 遭自動刪除下載圖片 網民懷疑手機設後門程式

近期不少國家都質疑華為(Huawei)產品的安全性,那麼個人產品又會否「留後門」?日前,有中國網民翻牆上 Twitter,發覺下載的圖片竟被自動刪除。最初系統告訴該用戶,圖片是被 Twitter 刪除的,不過該用戶細查後卻發現,原來是華為手機刪除。

【科技】

本月 18日下午 4 時左右,一名自稱來自中國江蘇的網民,在 Twitter 看到可愛柴犬相片時,想下載保存,卻發相片即時被刪除,之後他發帖表示:「我暈死掉了...華為現在會自動刪除推特下載的圖片,腦子有病啊?還說是推特刪的,我調查一圈才知道原來是華為手機刪除的」。同時,該網民也有截圖,可看到華為系統的通知表示「檢測到 Twitter 刪除了圖片」。

帖文隨即惹來不少人熱議,留言包括:「我也真的服了你了,佩服你的膽量,你居然用國產手機翻牆上推?那你可以等著公安來找你喝茶。任何國產手機(不單單華為)都有後門程式、檢測程式等等」,該網民建議改用 iPhone 會相對安全。另一網民也遇到相似的情況:「很煩,最近 Twitter 保存不了 Twitter 圖片了,通過其它軟體下載竟然也能識別出來並幫我刪除!我的手機是華為 P20 plus,在香港使用,經常會上去看經濟類的資訊,這讓我很苦惱!」

另外有網民回覆:「這應該是華為剛剛升級的功能,最新版本中 Twitter 不能保存任何圖片到華為手機上,但退回上一版本,就能正常保存推特圖片;目前其他品牌沒有發現異狀,也尚不清楚發生原因。」也許惹來太大關注,現時原帖的用戶看來已將該 Twitter 帳戶關閉。

【科技】

【科技】

Source:殘風看花敗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