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ri 小姐真身曝光!盧怡君:有種雲端情人的感覺

| Kay | 21-01-2019 10:34 | |
Apple Siri 小姐真身曝光!盧怡君:有種雲端情人的感覺

不知各位使用 iPhone、iPad 等 Apple 裝置的朋友,有否試過「Hi Siri」報天氣或講無聊事呢?或者不少人都想知 Siri 小姐、Siri 先生為何,但一直以來只是個謎,不知從何得知。不過這個世紀疑團經已有答案,說的是台灣版 Siri 小姐真身正式曝光!她就是台灣資深商業配音員暨配音老師,擁有 20 多年配音經驗的盧怡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盧怡君在電台節目《娛樂 E 世代》分享配音工作經歷時,提到自己曾經透過錄音室介紹,得到一份配音工作,但當時並不知道這份工作就是擔當台灣版 Siri 小姐,只知道是國外的工作,需要簽下長達 5 年的合約。她提到擔當 Siri 小姐的特別之處,是需要在 1 個月內完成全部錄音工作,每日花 2 至 3 小時錄音,期間更錄了幾十萬個字。同時錄音時間和語句數量都有合約限制,不能 NG 之外,語調也要一致,因此她自己都笑言這是非常有壓力的工作!

盧怡君也提到,為 Siri 配音的稿件讓她「一頭霧水」,明明上一句提及天氣,但下一句又變了談娛樂、歷史,極有抓不着頭腦的感覺,即使要說「我很興奮」時,語氣、音色也要相當淡定,跟以往為電話語音,又或是為百貨公司歡迎詞配音的工作大有分別。由於盧怡君不是 iPhone 用家的關係,因此直到朋友問她是否為 Siri 配音時,她才知道這個「非常有壓力的工作」是要擔當 Siri 小姐。好笑的是,她的朋友得知她的就是 Siri 小姐後,一見到她就會講:「Hi Siri」之外,也會經常問她:「講笑話給我聽好嗎?」,不過她笑指,自己也要聽聽 Siri 的聲音才能模仿。她表示 Siri 能夠答出讓人「黑人問號」的答案,其實是後期製作使然,原配音版本沒有說過笑話及台語,因此猜測 Apple 會將她錄過的句子再作編輯,才能建立現在 Siri 的「無厘頭」形象。

由於盧怡君為 Siri 配音的工作存在合約協定,因此一直不敢表明身份,直到合約完結,她的任務才告完成。她認為成為 Siri 小姐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有種跟大家成為朋友,甚至雲端情人的感覺呢!

Apple Siri 小姐真身曝光!盧怡君:有種雲端情人的感覺
近日台灣版 Siri 小姐真身正式曝光!她就是資深商業配音員暨配音老師,擁有 20 多年配音經驗的盧怡君。

Apple Siri 小姐真身曝光!盧怡君:有種雲端情人的感覺
盧怡君提到,為 Siri 配音的稿件使其超級一頭霧水,明明上一句提及天氣,但下一句又變了談娛樂、歷史,極有抓不着頭腦的感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東森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