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企業需求 Pure Storage·AWS 雲端儲存服務

| 彭振濠 | 21-01-2019 09:07 | |
瞄準企業需求 Pure Storage·AWS 雲端儲存服務

企業儲存方案技術面對雲端服務挑戰轉型,Pure Storage 早前宣布在 AWS(Amazon Web Services)上推出雲端儲存服務,強調系統運作跟在傳統主機部署無異。該公司港澳區總經理陳錦全(大圖右)指出,企業走向雲端運算及傳統伺服器主機部署的混合環境,即使是保守的銀行基建也要有對應的雲端策略,但傳統基建架構又不可被取代,數據中心要跟雲端並行。他指出,Pure Storage 最近公布在 AWS 平台推出一系列新服務,並於今年首季推出。

【精選文章】私家診所管理 首接入 AWS 雲端

今年首季推出

陳錦全強調,雖然雲端運算有不少優點,但未能解決所有問題。對此,Pure Storage 香港營銷總監羅偉文(大圖左)補充,雲端儲存優點是靈活,但部分服務按存取次數計費,用作儲存歸檔當然可行,惟應用存取或令收費增加,所以混合模式可讓企業靈活採用。

【精選文章】HPE 人工智能儲存‧加速閃存系統

Pure Storage 並非首次在 AWS 推出服務,CloudSnap 服務早在 2017 年示範過,惟陳錦全表示,今次宣布推出的 Cloud Block Store 則是全新服務,並強調是少數據儲存方案商將整套儲存系統放雲端,用戶只需透過 Pure1 便可同時管理雲端及主機伺服器的儲存。羅偉文補充,兩套系統完全一致,重點是可讓企業隨時在雲端及現時伺服器設備間遷移,部署應用時毋須顧慮到日後或會轉型。

【精選文章】智能注入混合IT環境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雲上綫下系統一致

Cloud Block Store 是在 AWS 上的區塊儲存服務,Pure Storage 此服務的目的是該企業的關鍵應用均可在雲端放心及有效運作。陳錦全續稱,亦會推出 StorReduce 技術,支援雲端重複數據刪除,減低企業數據備份成本,儲存容量可節省 3.5 倍至 4 倍,在雲端儲存容量收費提高時,可減省企業開支。其實 StorReduce 是 Pure Storage 去年 8 月時才收購的私人數據管理軟件公司,不足 3 個月便宣布推出服務到 AWS 上。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