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内地頒「100 禁令」和諧網路影片!惡搞他人消極頹廢都唔得?

| shiuhk | 18-01-2019 14:45 | |
中國内地頒「100 禁令」和諧網路影片!惡搞他人消極頹廢都唔得?

中國就連市民如厠都要管,針對網絡影片推出上百條禁令也是很合理的事吧!近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就發佈了《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當中列明了「不得出現的 100 種影音內容」,進一步規管近年熱爆的網絡影片如《抖音》等短片平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内媒報道,《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適用於任何經網絡播放的短片、節目。而規管範圍不止適用於影片主題,連影片的語言、表演、字幕、背景,甚至是標題、名稱、評論、彈幕、表情包等都納入規管範圍内。此《細則》重點強調不得出現「攻擊中國大陸政治制度、法律制度的內容」、「分裂國家的內容」、「損害國家形象的內容」。包括不得出現「反對、攻擊、曲解『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反映台獨、港獨、藏獨、疆獨等的言行、活動、標識的影像資料、作品、圖片、文字等」、「持有台獨、港獨、藏獨、疆獨等分裂國家立場的藝人及組織團體製作或參與製作的節目、娛樂報導、作品宣傳」,任何官方認定的「台獨份子」、「港獨份子」一律不得出現。

除了政治相關的禁令,也有一些意識形態、精神層面相關的禁令。例如是不能出現「宣揚封建迷信,違背科學精神的內容」、「宣揚不良、消極頹廢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渲染暴力血腥、展示醜惡行為和驚悚情景的內容」、「展示淫穢色情,渲染庸俗低級趣味,宣揚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婚戀觀的內容」、「侮辱、誹謗、貶損、惡搞他人的內容」、「有悖於社會公德的內容」、「不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內容」、「宣揚、美化歷史上侵略戰爭和殖民史的內容」、「其他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社會道德規範的內容」,總共有 21 大項。

其中較爲有趣的,是「不得在未經批准下模仿黨和國家領導人、歪曲領導人語氣語意語態」、「節目主持不可以穿印有領導人頭像的衫褲鞋襪」,原因是抖動、折疊衣服時領導人頭像有機會形成怪異的表情。所以說,大家日後只能看到正能量爆炸的中國影片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國家廣電總局新華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