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憂慮華為太陽能設備被黑客入侵

| Kay | 18-01-2019 10:20 | |
美國國會議員憂慮華為太陽能設備被黑客入侵

繼華為 Huawei 副董事長兼 CFO 孟晚舟被捕,以及英法澳德等國禁止華為在當地參與 5G 網絡建設等事件後,華為業務發展又再有阻滯!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出警告,提到華為所售的太陽能逆變器,有可能危及整個美國電網,如這些太陽能設備被黑客入侵的話,第三方或會有機可乘地放慢,甚至中斷全美電力供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麥克納尼(Jerry McNerny),以及共和黨眾議員馬立諾(Tom Marino)、拉塔(Bob Latta),不約而同地跟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表示對華為太陽能設備感到擔憂,馬立諾、麥克納尼提到,美國情報單位已警告各企業,華為是不值得信任的供應商,因此如讓華為進入大型和住宅太陽光電供電站市場的話,有可能對美國基礎設施構成威脅;拉塔也表示,過往已曾有個別國家試圖入侵美國能源基礎設施,因此確保美國能源基礎設施安全、可靠,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務必作出應對措施防範負面情況。

其實早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已聯手發表跨黨派法案,目的是打擊中國等外國勢力,對美國安全構成之科技威脅。魯比奧認為,美國日後需採取一致方案、盡可能地應對有關威脅,以防外國竊取美國技術,做出網絡干擾及影響關鍵基礎設備等情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Fortune







Page 1 of 12